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

偷吃步燒烤雞腿



上週六突然很想吃自己做的烤雞腿,興沖沖的買好材料,到昨天才有空動手。

其實這個烤雞一點技巧都沒有,完全就是按照調味包的步驟來做而已。﹝這樣寫了還會有人想看嗎?﹞不過還是稍微維持本人的gaybye路線來紀錄一番。

材料:
1. 雞腿數隻
2. 橄欖油一點
3. 檸檬一片
4. McCormick Chipotle Pepper Marinade﹝墨西哥乾辣椒燒烤香料﹞適量﹝對了這個香料根本不辣,怕辣者可以安心使用﹞


其實燒烤香料的包裝上就有使用說明,這裡分享一下我的作法和操作心得:
1. 雞腿洗乾淨略擦乾,兩面各劃兩刀,拍上適量燒烤料﹝不要厚厚的一層,除非想吃口味很重很重﹞。如果馬上就要烤的話可以略多一點,味道會比較夠;這次我醃好放隔夜才烤,所以用量少一點。
2. 進烤箱前五分鐘淋上一點橄欖油,加油是為了讓肉烤起來比較潤滑,所以只要兩面﹝尤其是沒有皮的部分﹞略沾上即可。
3. 使用方法上建議可以加一點檸檬汁增加不同風味,不過實際嘗試的結果發現其實刨一點點檸檬皮的效果更香,喜歡有zest感覺的人不妨試試,淋完橄欖油之後灑上一點切碎的檸檬皮。﹝只要檸檬綠色的皮部分,皮肉間的白色組織會苦!﹞
4. 烤箱預熱,放進雞腿,烤五分鐘之後蓋上一層錫箔紙。﹝我用的是簡易型、上下加熱只能控制時間無法調溫度的小烤箱,必須這麼做要不然在雞腿全熟之前皮就烤焦了。﹞視雞腿大小繼續烤約10~15分鐘,確定靠近骨頭部分的肉都熟了之後,移除上層的錫箔紙讓表面上色,翻動雞腿讓另外一面也烤出好吃的焦色即可。
5. 上桌前灑一點點檸檬汁更刺激食慾!
**我以前曾經用同樣方法烤過牛肋條和雞胸肉,牛肋條油脂豐富,所以我就改用一點水把燒烤香料調開拿來醃肉;但是雞胸肉很瘦,所以反而要多加點橄欖油,烤完的口感會比較好。

今天還搭配了燙秋葵佐和風芝麻醬以及五榖飯,甜點是焦糖牛奶仙草蜜﹝焦糖還是我自己熬的喔﹞,算是一個夏日清爽晚餐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