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

京好眠 - 大原之里


遊完比叡山之後,我們在暮色中搭上京都巴士前往當天住宿的大原。週末的巴士班次和我早在網路上查好的頗有出入,等了將近半小時才珊珊來遲,隨著氣溫越來越低,我們對晚餐和暖暖燈光的渴望也慢慢加深。

Peppermint流淺漬小黃瓜



為了答謝許多朋友昨晚對本人挑戰涼拌小黃瓜成功的廣大迴響,特地分享一下我的極簡易小食譜。﹝真的好簡單耶好難為情啊~﹞

MSN Space欺騙我的感情

雖然本人懶惰成性,過去每年發表blog post的次數幾乎和月圓有拼,但是從2006年六月以來,也斷斷續續的完成了數十個entries,不過最近越來越覺得MSN Space的功能已經退化到近乎與使用者對抗的程度,趁我記憶猶新,必須將這些令人髮指之處加以紀錄一番:

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

京好玩 - 比叡山﹝東塔﹞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東塔一帶應該是遊客最常拜訪的地區,這裡是比叡山最早的發样地,充滿了代表性的建築。和前面遊過的橫川和西塔比起來,少了一點隱身於山林之間的神秘,不過主要建築包括根本中堂和阿彌陀堂富有大器的美感,體現了比叡山不同時期在建築風格上的演進。這一區的櫻花也種植得最為密集,粉嫩的春櫻和古樸的建築,相互輝映。